close
DSCN7753
店名:趙家麵食館(2014年6月8日新開幕)
店址:高雄市橋頭區成功路71號(橋頭捷運站出口)
聯絡電話:0917890331
營業時間:營業時間:11:00-20:00。
冷氣供應,溫度涼爽。

DSCN7761
今天輕度颱風哈吉貝靠近台灣的南台灣,孤獨的美食家不想到離家太遠的地方吃晚餐,正巧住處附近有家新開幕的麵店生意還不賴啊!雖然才開幕不到一個禮拜,好幾次晚上都想試試看這家店,心中倒也有一些想法,之前這個地點開了一家炒功不錯的鱔魚意麵店,酸氣、香味都相當出眾,或許是被省道這種不知道該怎麼停車的地方打垮了,所以很希望這家店能夠挺起來!成為孤獨的美食家不想跑太遠的好去處。
DSCN7756

簡單的紙本菜單,吸引我目光的不是小菜而是牛肉麵,於是我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。
DSCN7758
乾淨的滷菜箱,據店家說滷菜很讚,所以隨意夾了一些來試試看。
DSCN7757
除了紙本菜單,牆壁上也有店家自行製作的菜單,挺有意思的。
DSCN7763
小黃瓜、秋葵及苦瓜均做成當季涼拌小菜,一盤20元的價格相當的實惠,放在冰箱自取。
DSCN7787
DSCN7754
打卡送美粒果一罐(太古可口可樂公司),店家非常熱情主動請我打卡,孤獨的美食家不只是吃,打卡當然沒問題,不過跟他們要了一罐雀巢檸檬茶。
DSCN7762
等待餐點的時候隨意往馬路邊拍了張圖,外頭光線很亮,所以背光嚴重。
不過他們桌面都是不銹鋼的白鐵桌,相當乾淨沒有油膩的油污,在鄉下地方可是相當難得,乾淨程度非常好,沒有半隻虎神(蒼蠅)巡視。
DSCN7765
主角牛肉麵端上桌,店家選用的是比較沒有爭議的澳洲牛肉,麵條選用的是岡山的寬手打麵,筋度中等,入口相當滑順,湯頭屬於傳統的中式紅燒湯頭,或許主要顧客多是勞工階層,所以湯頭稍微鹹了點,初入口很不錯,但是手打麵澱粉質不高,完全沒有稀釋到稍鹹的湯頭,以致於到後面沒有把湯喝完。
給店家一點建議,看看是否可以調整湯的鹹度,再放少許秘密武器「孜然」、「胡蘿蔔」進去,湯頭會更為醇厚降低鹹度。
DSCN7771
主角澳洲牛肉,給了整整七大塊的帶筋牛肋條(應該是牛肋條吧?),肉很厚很大塊肉滷的味道相當夠,味道都通透進去,由於肉的部位比較次等,雖然沒有塞到牙縫,但是還是建議店家可以在帶筋的地方多下幾刀,把筋切斷,滷起來形狀會更加好看,吃起來口感也棒。
DSCN7766
滷菜拼盤,媽呀!撐死我了,只能怪自己太孤獨、太貪心點了這麼多的滷菜。店家的滷菜是直接從滷菜櫃夾出來切片後擺盤上桌,沒有再滷燙的程序,吃了之後才知道為什麼,因為「味道非常入味」,真的是招牌!不過孤獨的我或許比較龜毛一點,私心希望整個滷味拼盤可以稍微燙一下(開水燙熱就好),多灑一點蔥花,再附上一小疊的辣蒜泥油膏,那麼便是完美。
DSCN7767
聽說是應客人要求做的獨家酸菜,這個酸菜我喜歡,因為當天沒有加油現炒,吃得到酸菜的爽脆又不油膩。不過因為牛肉湯頭稍鹹,所以並沒有加酸菜來提味,有點遺珠之憾。
DSCN7774
店家私人招待隱藏菜單「麻辣素肚」,吃起來口感相當彈牙,為什麼整根不切端上來呢?店家說有客人就是喜歡這一味,不過還是建議切一半會比較好,因為如果是情侶一起分食感情雖然不會散,但是口水沾來沾去還是有衛生方面的問題唷,如果是兩個同性朋友一起來吃,或許會有點尷尬喔。
DSCN7778
最後吃完後,拍了張乾淨的戶外廚房,年輕的老闆還送我到門口外,誠意一百分!

綜合來說,這家新開的店熱心太過,每樣料理、店內布置都幫客人想到120分,我倒是覺得可以留給客人80分的空間,讓美食把剩餘的20分補足,那麼就完美了。
我真的很龜毛,建議好多。不過下次我還是會再來光顧啊,希望店家能夠繼續努力,讓我在橋頭多一個用餐的選擇。
下次可以試試看炸醬麵,配上寬扁麵條應該很讚!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孤獨的美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