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N7168
店名:樹仔牛肉湯
店址: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三段150號
聯絡電話:06-3303138
營業時間:營業時間:16:00-01:00。

DSC06436
孤獨的美食家為了到台南的COSTCO買境內版的大王紙尿布,回程特地繞個彎來到台南歸仁的「樹仔牛肉湯」,聽說CP值很高就特地驅車來嚐鮮了。

中山路這段是從台南的仁德過了國道一號一直延伸到歸仁,往歸仁市區的路上處處看見的是外勞仲介及身體護膚的招牌看板,可想而知該地區多是勞力密集的產業居多(莫名就聯想到阿B跟泛黃的吊嘎),也造就了這地區便宜、大碗及豪邁的飲食文化。
DSCN7169
唱「車站」聞名的藝人歌手張秀卿也曾來過,

火車已經到車站  阮的心頭漸漸重
看人歡喜來接親人 阮是傷心來相送
無情的喇叭聲音  聲聲彈
月台邊依依難捨  心所愛的人
火車已經過車站  阮的眼眶已經紅
車窗內心愛的人  只有期待夜夜夢

簡單而重複的幾句歌詞,把台灣的在地台語文化,道盡了所有辛苦勞工的心聲。
DSCN7170
小碗的肉燥飯不鹹,看那切的豪快的大塊肥肉,純粹感受那Q彈的豬肉而不感到太鹹甜,魯汁份量淋得恰到好處,碗底的魯汁沒有泡著晶瑩剔透的白飯,魯汁很簡單的用了八角、甘草及大蔥醬滷,只帶著肉滷香沒有多餘的中藥味,喜歡清爽的饕客可以安心完食,一碗15元。
DSCN7171DSCN7172
牛肉湯中碗,一碗100元。
清澈的湯頭並非我想像中的使用大量蔬果熬製成的鮮甜湯頭,而是直接明快的整碗肉鮮甘草湯底,看那被牛肉血水均勻混合的濃濁湯底就可以想像,牛肉又多又大塊,沾醬提供了大量薑絲及蔥花的爆腦漿組合!辣蔥醬油及辣豆瓣醬為提味主打。
肉排一口咬下,混著薑絲蔥花來一記直奔本壘的「全壘打」!
DSCN7173
每張桌上還附上米酒,可點上少許的米香酒精就像魚水之間的歡愉關係,非常舒服痛快!

這天晚上吹著涼涼的風,柏油路上有著微乾的雨痕,甜甜的甘草湯頭溫暖了我的味覺,恰到好處的份量讓我一夜好眠。

檢視較大的地圖
arrow
arrow

    孤獨的美食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